主要收集国内外的一些工具和软件,有热门的也有冷门的,有2D的也有3D的,分类我都会注明。有些工具资源很不好找,都是我从国外网站找来的,所以希望大家在分享和转帖的时候能注明本博地址和名子。如有侵权可联系我删除。谢谢!ps:博主很懒,更新很慢-3-

我们来创建一个一点透视:使用钢笔工具,在画布上点一个路径点,点击【grid】按钮来生成透视线,在跳出的提示框中输入透视线间距大小,注意越大的数值透视线的间隔越紧密,可以支持1以下的数值,比如0.5。
新建一个图层,然后按着透视线的方向,来画出想要的图画。
用一点透视的方法来创建一个两点透视:使用钢笔工具,在画布上画一条直线平行的路径。然后点击【Hrzn】来创建一个地平线。
创建好的地平线。
用钢笔工具在画布一边点一个路径点,重复步骤2的方法。
再另一侧点一个路径点,再重复一次刚才的操作。新建一层,可以在这上面画画了,注意这里的透视线的透明程度和颜色都是可以用图层自己调整的。
关于其他的按钮:rename 和restore还有settings的说明:rename字面上是改名的意思,它实际上是辅助线的改色工具。XYZ分别是红、绿、蓝的颜色。选中消失点或者平行线的那一层图层,就可以对该透视线进行改色。
restore这个按钮是恢复的意思,它能对当前图层之前画的路径消失点或线段进行还原恢复的操作(恢复成路径)。选中透视线的图层,点击​restore就可以还原了,settings是设置,跳出的提示框里的选项分别是:行宽度(越大数值透视线间隔越密,数值越小透视线间隔越大)、图层不透明度(就是透视线不透明度)、描边路径(是否对路径描边)。

Photoshop CS6 消失点透视线工具

图文by 露露可

*转载请注明本博及署名-3-

Perspective tools是一款为Adobe Photoshop CS6 开发的透视线工具,对原画设计、UI设计,室内或建筑设计等的图像设计都有很大的帮助。

由于是从外网淘来的,插件是免费的,但是由于是外网,作者名字不详,原地址也在重装电脑的时候没有备份收藏夹,所以也暂且不知。如果有知道插件原作者地址的请告知,我补充上来。

安装方法:

  • 解压缩

  • 把解压出来的文件夹放入F:\3-3D\1-3D软件\ps cs6\Adobe Photoshop CS6 (64 Bit)\Plug-ins\Panels

  • 把文件夹中的Perspective tools.jsx复制到F:\3-3D\1-3D软件\ps cs6\Adobe Photoshop CS6 (64 Bit)\Presets\Scripts

使用方法:

  1. 打开Adobe Photoshop CS6 ,并通过菜单栏的【窗口】——【扩展功能】——Dumb Symmetry,点开Perspective tools的界面。

  2. 我们来创建一个一点透视:使用钢笔工具,在画布上点一个路径点,点击【grid】按钮来生成透视线,在跳出的提示框中输入透视线间距大小,注意越大的数值透视线的间隔越紧密,可以支持1以下的数值,比如0.5。

  3. 新建一个图层,然后按着透视线的方向,来画出想要的图画。

  4. 用一点透视的方法来创建一个两点透视:使用钢笔工具,在画布上画一条直线平行的路径。然后点击【Hrzn】来创建一个地平线。

  5. 创建好的地平线。

  6. 用钢笔工具在画布一边点一个路径点,重复步骤2的方法。

  7. 再另一侧点一个路径点,再重复一次刚才的操作。新建一层,可以在这上面画画了,注意这里的透视线的透明程度和颜色都是可以用图层自己调整的。

     

  • 关于其他的按钮:rename 和restore还有settings的说明:rename字面上是改名的意思,它实际上是辅助线的改色工具。XYZ分别是红、绿、蓝的颜色。选中消失点或者平行线的那一层图层,就可以对该透视线进行改色。

     

  • restore这个按钮是恢复的意思,它能对当前图层之前画的路径消失点或线段进行还原恢复的操作(恢复成路径)。选中透视线的图层,点击restore就可以还原了。

     

  • settings是设置,跳出的提示框里的选项分别是:

    行宽度(越大数值透视线间隔越密,数值越小透视线间隔越大)
    图层不透明度(就是透视线不透明度)
    描边路径(是否对路径描边)

     

百度云下载:

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jIhS66E 

密码:lqez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CG潘多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